关于我们 news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关于我们

【种植基地

产地介绍:

东港简介:
东港市,为辽宁省丹东市管辖县级市。地理座标为东经123°22′30″至124°22′30″,北纬39°45′至40°15′。境内江岸线(边境线)23.85公里,海岸线93.5公里,位于辽宁省东南部,地处丹东市西南部;南临黄海;北、西北接凤城市岫岩满族自治县;西与庄河市毗邻;东北和丹东市振安区相连;东隔鸭绿江朝鲜平安北道龙川郡相望。拥有沿海、沿江、沿边地理优势,是中国海岸线上最北端的县级市。
东港市地处东北亚、环渤海和环黄海三个经济圈的交汇点,是连接中、朝、韩、俄、日五国的交通枢纽、欧亚大通道的重要节点,是东北东部地区重要的海陆门户。东港是中国最大的海蜇养殖基地和梭子蟹养殖基地、国家级的草莓产研中心及最大的优质生产基地。
东港市境内环境优美,气候宜人,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鸭绿江口滨海湿地,其面积10.81万公顷,1987年经原东沟县人民政府批准建立,1995年晋升为省级,1997年被批准为国家级,主要保护对象为滨海湿地生态系统。
自然保护区是大洋洲候鸟迁徙的中途站,是世界上鸟类种群最为集中、最为理想的三大观鸟地之一。每年在此越冬、过境、栖息繁殖的各种候鸟达上百万只,每年4月中旬至5月下旬是观鸟的最佳时节,最大鸟群可达12万只。一年一度的湿地国际观鸟节,吸引了无数中外鸟类、环保专家和鸟类爱好者前来观光考察。
东港市以其优良的环境、稳定的建设,在近几年获得过多项城市殊荣:2013年11月,东港荣获“全国最佳生态宜居旅游名市”称号;2013年12月23日,第十三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(市)名单“出炉”,东港市第四次荣获中国百强县殊荣,位居第59位。2015年被评选为十大空气质量最优城市之一。
地理环境;
东港市地貌类型多样,地势北高南低,呈阶梯状分布,依次是:北部低山丘陵,中部低丘坡岗,南部为退海平原,沿海系潮间带滩涂。北部低山丘陵重叠,面积670平方公里,山脉呈东西走向。中部低丘坡岗起伏,面积520平方公里,低丘是南北走向,南部黄海之滨是大片的退海平原,地势平坦,土质肥沃,排渠系成套,是东港市粮食、国家优质米基地。93公里长的海岸线近岸滩涂土质深厚、底栖生物丰富,现已成为东港市港湾养殖和滩涂养殖的基地。
东港市属北温带湿润地区大陆性季风气候。受黄海影响,具有海洋性气候特点。冬无严寒,夏无酷暑,四季分明,雨热同季。正常年景年平均气温8.4度,无霜期182天,结冻期147天,降雨量888毫米,日照时数2484.3小时。平均降水900---1000毫米,有河流12条,年径流量12亿立方米,均为鸭绿江水系(全年水流量190亿立方米)、大洋河水系(全年水流量31亿立方米)两大水系干流,其它主要河流源出境内北部山区,为季节性直接入海河流。
名优特产:
东港大米中质量最优的品种则是引进于日本新泻县的越光米。位于鸭绿江下游的东港市,有着与日本越光米原产地新泻县一样特殊的地址位置:同一纬度--北纬39°,位于寒温带大河入海口,属于退海偏盐碱地平原;为大米提供了同样优良无公害的自然环境:土地肥沃、水源清洁、气候适宜,水稻依海而耕,保证了10%的海水灌溉,日照时间充足,越光米的生长周期可达达180天,昼夜温差幅度明显,越光米有效积温最低可达3300度。这些在自然因素使从隋代起即是贡米之乡的东港成为“世界米王”—越光米理想的种植基地。
094823gqgd7o7227dpcm4p.jpg

 

作者:越光米

来源: